冷子阙

故事的开头,很俗套

。。ID带墨香铜臭相关的不要赞我关注我,看到会反胃。不点进主页都会被创到

哇,看了隐藏结局才似乎真的明白这个游戏说的是什么

 
 

这小男孩蜷缩的姿势,和路上那些傀儡一模一样啊,这么说,他其实也是傀儡而已了?

 
 

又结合肉瘤看了看,大概,这个东西是这小男孩的能量来源啊,都拔了,能量本源没了,他也就失去生命力了

 
 

有点像克隆岛,小男孩应该是一个产生自我意识的人造产物,而一直在向前跑,其实也不是为了逃到哪里,要么找寻他的那个母体,要么就是毁掉他的母体

 
 

找到了本体,就是回归本体,破坏一切冲出基地;而找到了能量输送地,就是破坏所有能量源,也破坏掉自己的能量源

 
 

就是杀死自己,是自杀

 
 

连自己那点子意识也抹煞殆尽

 
 

这么看来回归肉瘤起码还是回到了应该存在的地方,而且真的自由了,不再属于那个莫名其妙的工厂地界

 
 

毁掉能量源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
至于这么翻山越岭地自杀吗?多简单啊中间就能死无数次了

 
 

唔,大概是我死也不让你们好过的意思叭?看来这个小男孩真的是异常地清醒,知道自己是什么,知道自己注定逃不出去,因为太弱小了。可是既然他明白了什么,有了点属于人的东西,就一定不能活成像同类一样的傀儡,就算是傀儡,也要争上一争

 
 

和那些正常人,拼上一拼

 
 

要么,我回到我被造出来的地方,用它的力量,去看一看那从来不曾见过的,最真实的世界;要么,我破坏掉这个地方来一存在的所有能量点,甚至毁掉我自己,我也要这个地方给我陪葬

 
 

这这这,这实在太厉害了,或者说,太惨烈,太壮烈了

 
 

我之前所有的想象都有一个大前提: 我是一个真正的人

 
 

可如果不是,我本来就是他们造的,那这样的结局,就显得更加悲壮了:

 
 

因为我无论如何都是要输的,这是一场必输的赌局,押上的,是我的命

 
 

赌的,是我能不能让这个创造我的世界付出代价,无论是基地的毁灭【或者压根毁灭不了只是会带来一堆麻烦】,还是让他们付出万千心血创造出来的东西毁于一旦【至少得再造一个】,我都再所不惜

 
 

我可以在水下自由自在地呼吸,是因为中间沉水的时候被一根发着光的线连过一阵子。我实在没多想,现在想想,为什么我可以跟被充电的手机一样被输送能量,然后就可以像条鱼一样了?为什么后来我不需要再带控制头盔就可以操纵那些人了?为什么他们会对我那么亲昵?为什么我可以操纵那个肉瘤?那么个庞然巨物,肯定不是推的呀,是要用自己的意志去推动才是的呀

 
 

我知道是融合了,只觉得这理所应当,反正那个东西也是被科学家用人体给合成的

 
 

可现在,这就是一场必死的路

 
 

而我,义无反顾

 
 

输了,是死;赢了,也是死

 
 

现在看来死这个词是真的不对了,只是说,我消失了,不存在了,没有我这个东西了。

 
 

甚至变成肉瘤我都还可以说有我的一部分,是变相地活着;而隐藏结局,那才是亲手毁灭我存在的命源

 
 

没了命源,也就没了意识,也就,再也没有了我

 
 

limbo里,团聚了,也就真的死了

 
 

原来,limbo的大前提,是姐姐和我都死了,姐姐先一步去地狱报道,我落下了,要去追她

 
 

inside的大前提,是我根本就是个产生自我意识的机器人,知道自己的终局。奔跑与追寻的意义,在于破坏与毁灭

 
 

复仇吧

 
 

limbo是斗争的对象自我,inside斗争的对象是一个组织

 
 

至少之前有一点是对了的: inside的反抗意味太浓了,所以结局格外壮美

 
 

limbo的结局更像是升华了,无牵无挂地与这个世界道永别

 
 

limbo是没有遗憾的,感伤却安宁

 
 

inside两个结局都太遗憾了:

 
 

第一个,我真的冲出了监牢,来到了拥有真正的、属于自然的阳光、森林与胡泊,却永远也无法亲眼目睹这一胜利的恩赐了

 
 

第二个,我毁掉了创造我的基地————那群创造我的却是我的仇人的心血,也毁掉了我自己————这枚可以操纵他们实验成果的钥匙,给他们造成很大的麻烦;而我自己,则永远消失在了这个暗无天日的地下,静静地死去了

 
 

的确震撼,两者都是回归,两者都是反抗,两者都成功了,两者都有遗憾

 
 

我更喜欢第一个。至少,我把身体留在了我一直向往的世界

 
 

沉眠于暗无天日的地下,实在不如隔着层皮,看一看绿水青山的好

 
 

何必恨呢?毕竟本来也是他们创造的,命都是他们给的,实在。。。呵,也不必复仇了,只是再也不待罢了

 
 

主线结局就是主线结局
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子阙 | Powered by LOFTER